鸱麟

乙女/百合/腐向全吃。

五月寒雪

#安清短打,意义不明。

本丸已经有半年多都保持着下雪的状态了。

毕竟天气是审神者决定的。大和守安定知道,只要审神者不回来,这里永远都会是审神者走之前留下的场景。

稍稍有点寒冷,他从审神者走前遗留下的日历小卡来看,现在大概是现世的五月罢。

何时回来呢?安定打了个寒颤,缩在暖炉里慢慢思考着。代行的其他本丸的审神者只每日安排好出阵和远征的行程,便也急急离去,似是毫不介意这日复一日,不曾改变的天气。

狐之助告诉过他,审神者只是有要事,忙完就会回来,不必要有其他诸如被审神者抛弃的想法,尤其身为近侍,更不能有这种心思。

实际上,就算狐之助不那样说,他也不会往那里想,他甚至都惊奇,自己竟然是安于现状的,还有点小小的释然心思——审神者不在的这段日子姑且可以算是漫长的小假,既属于他,也属于清光。他每每这样想到都会忍不住笑起来,虽然那是很细微的动作,清光还是能注意到,问他笑什么,他只摇摇头,说我在想冲田君。

毕竟就算是他这样直白的家伙,也不能直截了当的说出诸如“我在想你啊。”一类的话,说不定还会挨揍。他不怎么理解,每次表达出喜欢的时候,清光都好像有很想揍他的意思。

……但好像也不像是在生气呐。安定趴在暖炉上,撑着脑袋以凝视和思考来消磨这漫长的时光。

不自觉就把眼光投到室友身上,看着他背对自己,面对着镜子涂涂抹抹的,也蛮有趣的。

“干嘛啊?”

“嗯…有点冷。”安定根本没考虑自己在暖炉里的事实,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。

“冷……?你在暖炉里的啊。”

“就是……就是可能还差一点点才能暖和起来。”

“什么——”清光瞥了眼镜子里正在注视自己的家伙,又低头合上手里的盒子,“可是你脸已经很红了啊,在暖和下去要烤干了吧。”

…安定一愣,他这刀就是恼起来任凭自己冲动做事的,即刻就爬出来,凑到清光背后来,两手向他腰间一伸,搂着腰抱住他,脑袋搭在他肩膀上,很熟练的阖上眼。“那我觉得这样比较暖。”

“……”

大和守安定可以感受到清光突然抖了一下,他没睁眼也能知道估计清光想揍他了。管他的,要打要骂悉听君命,总之自个儿抱到了。

他这样等了好一会儿,可清光没什么动静。他一睁眼,清光又立刻低头忙起手上的东西,没功夫搭理他似的。

每次都是这样……安定沮丧起来,连带着马尾也要蔫下去似的,把脸埋进清光肩膀里,嗅了嗅,不一会儿又惬意的睡着了。

“困了就躺回去睡觉啊,真麻烦…”

等他感到有点拥挤难以活动,再次醒过来——自己已经在铺好的床褥上,被被子掩的严严实实,闷到他喘不过气,他方又发觉,难怪自己难以活动,被窝里还有一人,竟还搂着自己。

“清光,睡了吗……?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好热……”

“不是你嫌冷的吗!”

“也,也是哦……”安定悄悄把腿伸出被子去觅凉气,才凑过去贴上他搭档的身子,搂回去。

“要抱到什么时候……?”安定试探的问起来,尾音上扬。

“等雪天过去。”

在五月寒雪天,裹着被子抱着搭档是很愉快的事。审神者再稍稍,晚些回来吧。

可惜的是,第二天审神者就回来了,把冬景变为了夏景,并发誓绝不会再出现季节错乱的事,她要好好工作。

所以安定的马尾只好又蔫下去,在晚上低着脑袋给自己铺好被子。

然后他就看着清光钻了进去,心领神会,他立刻也跟着进去,搂上搭档的腰。

“要抱到什么时候……?”

“下一个会下雪的五月吧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3)

© 鸱麟 | Powered by LOFTER